L

写书的人多了,鲁迅也救不了中国人。

【哥谭】瓦勒斯卡家的孩子没有一个正常的 6

  原创人物杰罗林瓦勒斯卡(Jerolin Valeska),三胞胎设定,全家遗传性精神病态,情感感知薄弱,道德水平不高(请勿学习)


  起名缘由及设定解释见第一章开头

  

  (再提醒一下本文不是纯爱文 (doge

  本篇有点琐碎的事情 给女主增加了技能和人脉(

  

  

  

  

  

这些天,企鹅总是在隔壁的大厅发火,吵得杰罗林有些头疼。不禁如此,他还怀疑到了杰罗林头上。

  

“你也说过,你和你的疯子哥哥血浓于水,所以告诉我!这件事和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你每天让人24小时跟着我,你还不知道和我有没有关系?”

  

“谁知道你有没有做些什么私下的交易,和杂物店老板对暗号之类的!”

  

“那么,如果我想救他出来,我又为什么要让他在我面前死掉?”

  

“谁知道你们这些疯子都是什么想法!”企鹅吼道。

  

————————————————————————————————————

  

然而两天后,企鹅就不再吵吵了。他面色阴沉,杰罗林也没想惹他。

  

几天后的晚上,维克多跌跌撞撞地敲开她的房门。刚打开门,他就往杰罗林身上倒。杰罗林立刻向后一个闪避,维克多半趴在了地上。

  

他鹅笑了几声,抬起头,“小姐,我受伤了。”

  

杰罗林看到他的左肩正在往外渗血。

  

“怎么?企鹅不给你钱去看医生?”

  

“家里有个医生为什么要跑到别处去呢?”

  

“大哥,我是脑科的!而且我还是学生呢。”

  

维克多也不回话,只是抬头盯着她。

  

杰罗林勾了勾嘴角,“好吧,好吧,上那边躺下,我给你包扎一下。”

  

维克多半躺在沙发上,右手肘撑着沙发,全然一副‘大爷来玩啊’的模样。

  

“你要是没那么严重就自己去找医生。”杰罗林瞥了他一眼,一边找着器械,一边说道。

  

“我肩膀好疼啊,医生小姐。”

  

“躺好。”

  

找到了镊子和纱布,杰罗林解开了维克多上半部分的上衣。短暂地止血后,她从他的左肩附近夹出了枚子弹。看上去是机关枪打的,两颗只造成了擦伤,另一颗留在了体内。维克多的表情一点对疼痛的变化都没有,只是直勾勾地盯着杰罗林的脸。

  

“起来,给你包扎一下。”

  

维克多似乎等这个步骤很久了,顺从地支起身体,看着杰罗林把他的衣服又往下解了几个扣子,露出了一大片暗红的伤疤。

  

“你好香啊,医生。”他嗅了嗅。

  

“嗯,刚洗完头,你喜欢这个味道吗?我可以送你瓶洗发水。”

  

维克多的笑容咧得更大了些,他深吸了一口气,“哦——小姐。”

  

“怎么?”她给他缠起了纱布,从左肩绑到右边腋下。

  

“小姐真是个坏孩子啊。哥哥刚死几天就转移兴趣了。”

  

杰罗林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抬眼看向维克多些许戏谑的眼睛,狠狠扯了一下纱布。维克多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微笑更深了。

  

“我说的不对吗,我亲爱的——杰罗林娜?”

  

杰罗林绑好纱布,抬起头,“你真觉得,两句话就能让我生气了?”

  

“拜托,我可还没见过你大发雷霆的样子。”

  

“想见?”

  

“有点好奇。”

  

“啪!”杰罗林给了他一个巴掌。

  

维克多缓缓地把视线移了回来。

  

“再来一次,”他歪了歪头,“这次打这边的脸,均衡一下。”

  

“为什么?”

  

“因为——你愿意碰我,就很爽啊,小姐。”

  

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是杰罗林咬上他嘴唇的瞬间,维克多翻身把她压在沙发上,扯开最后几颗扣子,把衬衫扔到一边,低头亲吻了起来。他的亲吻比杰罗姆斯文了很多,并不会咬来咬去,更多是用的舌头。杰罗林也学着他的方式进行回应。

  

“来吧,哥哥。”她迷迷糊糊地说,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你知道,我不是很乐意当别人的替代品。但为了小姐的话,是我的荣幸。”维克多的手指绕着她的红发打转,“不过小姐可要小点声,你也知道,企鹅的这个基地可不太隔音。”

  

“管别人干什么?x行为是健康合理的人类获取快乐的行为,不是吗?”

  

“小姐所言极是。”

  

————————————————————————

两个人就这么成为了互利互惠的朋友。维克多年长许多,自然是传授给了杰罗林不少花活,杰罗林享受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不少从科学理论中学不到的新知识,而维克多满足着支配她身体的感觉,二人各取所需,乐此不疲。

  

只不过,他们对对方的吸引力来得快,去得也快。好在维克多是拿钱办事的类型,杰罗林有需要办的事才会找他,两人相处的还算和谐。

  

学业部分,杰罗林完成了论文,开始读了博士。杰罗麦毕业后似乎就人间蒸发了,杰罗林也没再找过他。期间发生的其他事情,她都没太关心。什么盖勒文当选了市长,盖勒文被刺杀了,盖勒文绑架了布鲁斯韦恩,盖勒文死了,盖勒文又活了,盖勒文又死了。当然,盖勒文被刺杀那阵,企鹅没怎么派人来管过她,但她也懒得搬走。

  

盖勒文第一次死后,企鹅被抓进阿卡姆,布奇和盖勒文的妹妹塔比莎站到了企鹅的位置,他们倒形成了还算友好的关系,至少塔比莎很喜欢杰罗林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样子。芭芭拉后来被阿卡姆放了出来,也和他们相处了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有不少法尔科内的余党来找她。她在征求法尔科内阁下的同意后,拜托维克多去帮她进行了声明,她才不乐意当什么破帮派首领。

  

不过盖勒文复活的消息倒是在医学界出了名声,但那时候还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复活的。企鹅大概是有了新的住处,估计也是彻底认为杰罗林没有了威胁,所以也没有再找过她。但住所是他的资产,杰罗林过了段时间又搬回了法尔科内的房子。

  

印第安山研究所被端的那段时间,杰罗林也在维克多的帮助下进去搜刮了一番。关于复活的资料所剩无几,连放尸体的冰柜都被搬空了。从一名叫里奇的阿卡姆工作人员那得知了复活的大概步骤后,杰罗林买下了一座废弃工厂,拿维克多的任务目标做了几次实验。

  

“你说,我杀同样的人,该不该加一道划痕呢?”维克多在枪毙了一个复活了一个多月,看上去极其正常的实验品后,盯着自己的手臂愣神。

  

“按理来说,不用加?就像杀一个人,没杀死?当然了,看你自己意愿。”

  

“有道理,那我就不加了。”

  

“真可惜杰罗姆死的太早了,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尸体在哪腐烂了还是烧成灰了。”

  

“嗯哼。”

  

——————————————————

  

又过了六个月,杰罗林的继兄马里奥和汤普金斯医生回到了哥谭。法尔科内阁下回来见他们的那天,杰罗林逃去了芭芭拉的酒吧。

  

“唔!让我看看,乖乖女杰罗林法尔科内,也来酒吧玩了?”芭芭拉突然凑近她,“还是说,在你的骨子里,也有你亲哥哥那股疯劲呢?哈哈。”

  

“放过她吧,芭芭拉。”塔比莎把胳膊搭在杰罗林的肩膀上,“好久不见呀,小科学家。”

  

“你们最近怎么样?今天突然想到,我还没来拜访过你们的酒吧呢。”

  

“嘿!你正好赶上,今晚有个好玩的节目。”芭芭拉神神秘秘地说,“我请来了个催眠师。他昨天能让人发出各种动物的叫声,据说还能让任何人做任何事情!我今天倒是要自己去试试看,他到底是真的假的。”

  

“催眠啊——”杰罗林勉强地撇了撇嘴,“这东西是要长期心理暗示的。”

  

“我一开始也不信,”塔比莎说,“不过,他昨天确实让一个人单脚站在了椅背上,说什么催眠下没有恐惧,能做到任何不可能的事情。”

  

“唔,椅背上?”

  

“没错,就这种椅子。”

  

“那得让重心完全居中在这条线上,天,这做到的几率有点小啊。”

  

“哦——科学,科学,那是所有占据在你的小脑瓜里的事情,是不是?”芭芭拉敲了敲杰罗林的脑袋,“我们需要更多奇思妙想才行。”

  

杰罗林没有再说出质疑,只是好奇这个催眠师是否真的这么神奇。

  

表演的时候到了,芭芭拉自信地上台当了志愿者。

  

那个叫杰维斯泰奇的人掏出一块怀表,“看着我的眼睛,别往旁边看,别往上看,直视正中。现在,沉睡。”

  

芭芭拉听话地闭上了眼睛。杰罗林不可思议地看了眼塔比莎,塔比莎耸了耸肩。

  

“现在,我们要让美丽的基恩小姐做些什么呢?高难度动作?深入她的内心?”

  

“她说我们需要更多奇思妙想。”塔比莎说。

  

泰奇微微一笑,转过头,“芭芭拉,我从三倒数完后,你会觉得我的魅力难以抵挡,你会疯狂地爱上我。”

  

观众们哈哈大笑。

  

杰罗林紧紧盯着他的手,没有任何其他道具,只有那只怀表和口头的话。

  

“三,二,一。”

  

芭芭拉猛地睁开了眼睛。

  

“芭芭拉,你在意我吗?”

  

“当然。”

  

“你爱我吗?”

  

“非常。”她把手扶上了泰奇的胸膛,亲吻他的嘴。

  

泰奇躲开了,“但是,如果我对你没有同样的感觉呢?如果我爱别人呢?”

  

“哦天。”塔比莎感叹了一句。

  

芭芭拉敲碎了酒杯就要划泰奇的脖子。

  

“三二一,醒!”泰奇快速地读完了这一句。

  

塔比莎快步上台,拉住了芭芭拉,“她对拒绝比较敏感。”她说完,转头对着观众说,“女士们先生们,给魔术大师杰维斯泰奇一些掌声。”

  

观众欢呼了起来。塔比莎带芭芭拉走了下来。

  

“没想到你还想过要爱上那个催眠师?”塔比莎给芭芭拉倒了杯酒。

  

“我没有,但我确实想过他能不能让一个人爱上别人。”芭芭拉眼神飘忽了一下。

  

“为什么需要你想过?”杰罗林问。

  

“噢,”塔比莎回答,“他说他只能控制人们做他们想过的事情。”

  

“所以你真的被控制了?”

  

“完全没有意识!怎么样?小科学家,分析分析他动用了我哪块大脑?”芭芭拉捏了捏杰罗林的脸。

  

杰罗林皱了皱眉头,“但这——这是怎么——就算他提前在你的酒里下了药,但现在有能控制人行为的药物吗?”她看向在和观众们谈笑风生的泰奇,心想有空一定要研究研究这个人。

  

“唔,小科学家,你知道,不是所有事都能用科学解释的。”

  

杰罗林抿了抿嘴,“或许吧。”

  

听着酒吧里人们肤浅的谈话,杰罗林逐渐觉得有些无趣了。她决定上天台去吹吹风。

  

没待多久,她就看到杰维斯泰奇和戈登一起上来了。她正好在背光的地方,两人都没发现她。

  

戈登一张嘴就开始质问泰奇,一个叫爱丽丝的人血液有什么厉害的传染病。泰奇转过身催眠了戈登,同样只是利用一只怀表的滴答声。杰罗林心想,她或许也该研究研究那只表。

  

在杰维斯泰奇试图让戈登跳楼时,一个女孩来到了天台。

  

“停下!”她拿枪指着杰维斯。

  

“爱丽丝?”杰维斯很高兴,“谢天谢地!我总算找到你了!”

  

“让那个人从边缘上下来。”爱丽丝说。

  

“别管他了,放下枪。”

  

“先生!下来!”

  

“他听不到你的。”杰维斯朝她走过去。

  

“别过来。”爱丽丝后退了两步。

  

“如果你不是想谈谈,为什么你要来这?”杰维斯说,“放下枪,爱丽丝。”

  

“你是个坏人,放过我吧!不然我杀了你!”女孩情绪很激动。

  

“但是爱丽丝,我爱你啊。”

  

爱丽丝一枪就打在了杰维斯身上,戈登突然清醒过来,险些掉下去,抓着墙边沿。爱丽丝又随便开了几枪,杰维斯朝楼下逃走了。她把戈登救上来后,却被戈登带上了手铐。

  

——————————————————————————————

  

几天后,报纸上除了头条里企鹅当选了市长外,还有一小则爱丽丝泰奇被杰维斯泰奇绑架后意外身亡的新闻。新闻里描述着泰奇大骂警察杀了他的爱丽丝,不禁让杰罗林思考了起来。

  

如果能弄到爱丽丝的尸体,复活了她,岂不是自然能接近这个会神奇催眠术的杰维斯泰奇了?

  

她四处打听了一番,发现爱丽丝的尸体一直存在警方那里,因为她的血液有一种传染病毒。杰罗林拖延了好久才拉着维克多去偷尸体,结果那天正好看见杰维斯抢先一步带走了爱丽丝。他们跟在后面,等杰维斯取完爱丽丝的血把她埋葬后,又把她挖了出来,存在工厂仓库的冰柜里。

  

“我还真没复活过血管里没血的人,或许我又该做点实验了。你最近有什么任务吗?”

  

  

 

然而等她研究出来,却又听说杰维斯进了阿卡姆。也就是说要和他打交道,还得把他从阿卡姆里救出来。这下如果被抓到可就正式算犯罪了,杰罗林一下犯了懒,她对杰维斯的兴趣还没到达愿意给她自己添麻烦的程度。这件事就这么搁置了,爱丽丝的尸体一直被存放在了冰柜里。

  

——————————————————————————————————————

  

接下来,马里奥和汤普金斯医生的订婚,婚礼,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途中马里奥经历了几次暗杀,后来又在婚房被戈登警官击毙了,因为他感染了爱丽丝的病毒。杰罗林倒也懒得搭理这些人情世故的事情。

  

事情平息后的一个晚上,维克多打来了电话。

  

“小姐,看电视,哥谭9台。”

  

“为啥?你又杀谁了?”

  

“噢,这可和我没有关系。看看你就知道了。”

  

刚打开电视,哥哥的大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不得不说,订书针可真是奇怪的面部装饰。

  

不会是杰罗麦吧?她盯着屏幕。不过让杰罗麦来做这些夸张表情和动作可比杰罗姆复活还要不可能的多。

  

“死亡,可真无聊。但复活,是有点意思。死亡才会让你以全新的眼光看人生。”哥哥后退了几步朝摄像头鞠了一躬,“我想跟你们分享我的看法。”

  

他随后变了个戏法,从身后被绑着的那人耳朵后面抓出了一个打火机。

  

“今晚,哥谭,黑暗中,是没有规则的。所以,今晚,哥谭,做你想做的事,杀你想杀的人。”他不大舒服地扭了下脖子,“等清晨来临,你也将会……”他点燃了引线,“重生。”

  

引线的火星朝着被绑着的人爬去,半分钟后,一声爆炸的巨响从远处传来,停电了。

  

杰罗林怔怔地盯着电视屏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更像是一种小时候玩具失而复得的欣喜。

  

“你哥哥可真会闪亮登场,是不是?”

  

杰罗林发现她还没挂断电话。

  

“唔。他的脸怎么了?”

  

“你说的像是我会知道一样。看看窗外,小姐。”

  

杰罗林跑到窗户旁边,只有一片黑暗。

  

“嗯?窗外怎么了?”

  

“只剩黑暗了,小姐。”

  

“嗯?本来就是晚上,不应该黑暗吗?哇,你看,今天晚上的星星好亮。”

  

“是还挺好看的。”

  

“按理来说,城市的光污染会——噢!灯都灭啦!”

  

维克多像只嗓子哑了的鸭子笑了一阵,“你反应可真快,小姐。”

  

“切。”她抬着头,“杰罗姆这是把供电厂炸了?”

  

“大概是。”

  

“真好啊,可以看星星了。”

  

就这样,杰罗姆复活的这天,杰罗林和维克多打着电话,看了一晚上的星星。

  

“我看到北斗七星了。”维克多边嘬着奶昔边说。

  

“在哪?在哪?”

  

“咱俩不在一个地方,小姐,我指了你又看不到。”

  

“噢!噢!我也看到了!你的在哪?我看到的是在韦恩大厦那边!”

  

“呃——我的在天上的正中央往——这是哪,西?往西一点。”

  

“呃……算了!你看到最亮的那颗了吗?火星!”

  

“嗯。”

  

…… ……

  

“小姐,你不去找他吗?”

  

“找谁?”

  

“当然是小吉米呀。”

  

“唔——我找他干嘛?整个警局估计都在找他,我才不去凑热闹呢。况且还不知道他在哪整什么幺蛾子呢。再说吧。”

  

——————————————————————————————————————————

  

她在报纸上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杰罗姆被复活他的信徒德怀特割了脸。他绑架并试图杀害布鲁斯韦恩,警察及时赶到制服了他,而他会在把脸缝回去后被送进阿卡姆。

  

杰罗林翻了个白眼,杀个人而已,两次都没杀死,也不知道是真想杀布鲁斯,还是和他闹着玩呢。她又去了解了一下杰罗姆的信徒,发现有脑子的人尚在少数,多数人只是叛逆地跟着号召,一遍一遍像背圣经一样重复杰罗姆说过的话。

  

真无趣啊。

  

她很快就抛开了这次事件,继续投身在自己完成博士学位的研究当中。法尔科内这段时间一直留在哥谭,处理着马里奥葬礼以及后事。他并不在杰罗林面前评论杰罗姆,但她也听到过法尔科内和手下说些什么“无知”,“混乱”,“没有建树和成就”之类的评价。

  

几周后,法尔科内听说了法庭要毁灭哥谭的计划,杰罗林也终于同意暂时跟着他回到南边。哥谭经历了几个月的黑暗,终于,对付爱丽丝泰奇血液的解药被研制了出来,法尔科内也同意了杰罗林重新回到哥谭。

  

杰罗林回来了一段时间才想起来还放在仓库里的爱丽丝,她去检查了一番,整个工厂安然无恙,似乎并没有受到前一段时间的影响。

  

她哼着小曲回到家,打开电视准备打会儿游戏。

  

“你的日子过得还真舒坦啊,妹妹。”一把小刀出现在了她的喉咙下。

  

————————————————————————————————————————————————

  

To be continued.

  

  

  

  


  

  

  

个人感觉维克多是喜欢感官痛觉的,不然他为啥小刀剌自己,为啥不剌别人(doge

  

  

  

  

  

  

评论(7)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