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写书的人多了,鲁迅也救不了中国人。

【哥谭】瓦勒斯卡家的孩子没有一个正常的 7

  原创人物杰罗林瓦勒斯卡(Jerolin Valeska),三胞胎设定,全家遗传性精神病态,情感感知薄弱,道德水平不高(请勿学习)


  起名缘由及设定解释见第一章开头

  

  

  

  

  

“吉米!”杰罗林转过头。

  

杰罗姆立刻把刀拿远了些。“你真是不长记性,是不是?”

  

“嗯?”杰罗林被哥哥脸上的缝合线吸引了注意力,目光沿着切割的边缘走了几圈。

  

他咧开嘴,“好久不见,妹妹。”

  

“你是不是没好好喝水?”杰罗林把手抚上他干裂的嘴角,感受着裂缝的触感。

  

“要知道,妹妹,当你被割了脸,很多伤口不是喝点水就能长好的。”

  

“唔——等等。你是吉米吗?不会是杰罗麦假扮的吧?”她使劲拽了拽他的脸。

  

“你自己来看看不就知道了?”杰罗姆把小刀一收,绕到她面前。

  

他正穿着保安服,衬衫歪歪扭扭地塞在裤子里。杰罗林知道他说的是腹部的胎记,于是很从容地起身把他的衬衫从裤子里面拽出来,解开几颗扣子撩了起来。

  

“啊,确实是你。”

  

杰罗姆抓着她的双肩把她按回了沙发上。

  

“九个月,妹妹,我复活了九个月了,你一次都没来看我。”

  

“呃——你不也没来找我?倒是和——呃,韦恩家的那个小子玩的挺嗨?”

  

“唔~”杰罗姆把一只膝盖挤进了妹妹的双膝之间,“我是闻到了醋的味道吗?”

  

杰罗林挑了挑眉,“可以是。”

  

杰罗姆轻笑了几声,膝盖向前一顶,压迫性地朝她的嘴吻了下去。两人好一会儿才分开。

  

“从哪学了几招,嗯?妹妹?”

  

杰罗林的眼珠转了一圈,“按理来说,我现在应该是你姐姐了吧?毕竟你死了一段时间,我至少比你大——几年?”

  

“这转移话题的方式可真生硬啊,妹妹。”他又把膝盖往前顶了顶。

  

杰罗林用手推了推,试图把他的膝盖挤出去,但是失败了。

  

“噢我的好妹妹,”杰罗姆朝下瞥了眼,“别告诉我,那个人还对你做了其他事情吧?”

  

“那又和你有什么关系?”杰罗林摆烂了,双臂交叉在胸前。

  

“林娜,我可是你亲哥哥啊。”

  

“怎么?”她向下瞥了一眼,“你和我做什么之前还要打个电话给杰罗麦征求他的同意?”

  

杰罗姆一下紧紧抓住杰罗林的衣领,“告诉我,不是那个崽种。说!”他吼道。

  

杰罗林倒觉得有趣,“怎么啦?突然这么生气?”

  

杰罗姆没理她,在她身上摸索了一阵,找到了她的手机,在通讯录里翻找了起来。

  

“等等!不是他啊!真不是他!”她伸手去抢手机。

  

“你急什么?”杰罗姆举着手机。

  

杰罗林愣了一下,把手收回来,“但是,如果突然给任何人打电话问有没有和我发生什么,都会有点奇怪吧。不过,你要是非要打也没事。”

  

“真不是他?”

  

“真不是。”

  

“那是谁啊?”杰罗姆邪笑了一下,“不如让我们来一个一个打电话问吧。让我看看,艾米莉亚教授,嗯,就从她开始吧。”

  

“杰罗姆!”

  

“嗯?”

  

“我告诉你的话,你能别——想要杀了他或者之类的吗?就是,怎么说,他还挺有用的?” 

  

或者说你打不过他,她想。

  

“谁?”

  

“你见过,上次那个,我去阿卡姆看你那次。”

  

“啊——我应该想到的。”杰罗姆翻了个白眼,“他是看着挺漂亮,是不是?”

  

“唔,我跟你说,他可神奇了。他得了一个叫普秃的病,全身上下一根毛都没有!我确认过的!”

  

杰罗姆抬起她的下巴,“你最好亲我的时候没在想他。”

  

“唔,确实没想,但是你现在提起来了,就很难不去想了。”

  

“啧!”杰罗姆意识到这一点,不满地皱了皱鼻子。

  

“怎么啦?吃醋了?”杰罗林笑嘻嘻地用手指在他脸上敲了两下。

  

杰罗姆思索了一会儿,抓起她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头发上。

  

“不许笑。”他说。

  

“但是你太可爱了嘛。”

  

“是嘛?”杰罗姆凑近她的耳朵,潮湿的气体吹着耳边的头发,“有多可爱?”

  

“这也太老套了,吉米。”杰罗林摇摇头,“你得再努力一点才能让我兴奋起来呢。”

  

“是嘛?”杰罗姆用一只手抓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钳住她的脖颈,充满占有和侵略地吻了下去。

  

  

……

  

……

  

“你反抗啊!”

  

“为什么啊?”

  

“啪”的一声,杰罗姆一巴掌打在妹妹的脸上。她慢慢把头正回来,对他吐了吐舌头。杰罗姆低下头对那舌头咬来咬去,却还是得不到回应。

  

“你不太行啊,哥哥。维克多可是一下就能让我有反应的。”

  

……

  

……

  

  

“还想要吗,妹妹?”

  

杰罗林哼哼了两声。

  

“问你话呢,想要吗?”声音带着引诱。

  

“嗯……”

  

杰罗姆带着一副得逞的笑,从床上爬了起来。

  

“哎呀!我有点饿了,你这有没有什么吃的?”他说。

  

……

  

……

  

  

“吃完饭不能立刻运动。”

  

“我又没吃多少!”

  

……

  

……

  

“算了,说点好听的我就让你继续。”

  

“妹妹你最好了。”

  

杰罗林翻了个白眼。

  

“呃——我爱你,妹妹。”

  

“我们都知道那不是实话,所以下一句——”

  

“但是我真的爱你呀。”

  

“当然,当然,下一句。”

  

杰罗姆抬起她的下巴,“怎么?你不爱我吗?”

  

“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杰罗姆眨了眨眼睛思考了一下,“什么是爱?”

  

“看,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所以你没法爱我。”

  

他转了转眼珠,“我身体最脆弱的部分都在你手里了,你还说我不爱你?”

  

……

  

……


夜晚很长,也许是打破世俗规则带来的满足更加强烈,他们尽情玩耍着,直到快天亮才入睡。

  

  


  

下午杰罗林才醒来,杰罗姆还四仰八叉地睡着。她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身体,看着有些脏乱的床,思索着能不能让保洁阿姨拿被单卷起杰罗姆一块扔出去。最终她决定开窗通风,然后先去洗澡。洗完澡后杰罗姆还没有醒,杰罗林看着桌上大概还能拖延几天的研究论文,决定先去买点零食来吃。

  

回到家,杰罗姆正坐在她的书桌前,身上裹着件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浴袍,头发湿漉漉的,津津有味地读着她的研究。

  

“哟,你回来啦。快给我讲讲,髓鞘是什么东西?”

  

杰罗林张了张嘴,又皱起眉头,“要从头开始讲吗?”

  

杰罗姆挑眉看了她一眼,“算啦,不用了,懒得弄清楚那些。”他把纸张随意地扔回桌上,起身走去沙发那躺下。

  

妹妹看了看手里的提袋,拿出一袋吃的扔给他,“喏,你的。”

  

“你还买了什么?”杰罗姆问。

  

“剩下的是我的。”

  

“啧,小气。我又不吃多少。”

  

杰罗林撇撇嘴,把提袋放到了茶几上,开窗让客厅里也进了些新鲜空气。她接着走去卧室把被单和衣物扔到洗衣篓里,然后在沙发旁的扶手椅上坐了下来。她盯了一会儿正和包装袋打架的杰罗姆,突然说道:“对哦,我还没问过你死前看到了什么呢。”

  

“等等——这个——包装袋——”紧接着“噗啦”一声,糖果撒了一地,杰罗姆耸了耸肩,从地上捡起一块吃了起来,“你说什么?”

  

“你死前看到了什么?”

  

“唔——让我想想,那个谁,谁来着,啊对,盖勒文,盖勒文的大脸,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意思的话。”

  

“在那之后呢?”

  

“之后?”他回忆了一下,“之后我站了起来,大概是和身体分离了。试图捅那个混蛋一刀,但是很明显,我碰不到他。你还在地上愣神,跟个傻子似的。不过后台有道光,我就走了进去,是条走廊,唔——那血腥味,浓得真让人舒心,妹妹。你真该看看那地方,断头台,闸刀,被机关枪扫的像蜂窝一样的人,各种各样的器械,简直太美妙了。我一直往前走,因为看到走廊尽头有道门,然而等我终于进了那扇门,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什么?”

  

“什么都没有,黑暗,一片黑暗,真是无聊透了,妹妹。然后我在那待了,多久来着,几年?”

  

“实际上应该只有几秒钟。”

  

“唔——我想我能分辨几秒钟和无尽的黑暗之间的区别的。”

  

“你的大脑在脑死亡的那一刻就停止了,你看到的那些都是在你脑死亡前做的一个无比短暂的梦。很多人看到的都不一样,我估计是根据他们生前相信的死后的世界而改变的。有的人真的到了天堂,你敢信?这个破城市里,有的人真的去了‘天堂’。”她拿手比了个双引号。

  

“唔,这么说我是不是该去相信点其他东西?不过,按理来说我会下地狱的,对吧?”

  

杰罗林耸了耸肩,从提袋里又拿出一袋糖果,找到角度撕开后,拿了一块塞进嘴里。

  

“唔——”杰罗姆朝那袋糖果皱了皱鼻子。

  

“所以,你这次来找我是为什么?”杰罗林翘起二郎腿,懒散地靠着椅背。

  

“当然因为我想你啊。”杰罗姆抬起头,和她对视了片刻。

  

“没了?”

  

他坐起身,咧着嘴,“我就不能因为想念我亲爱的胞胎妹妹而来找你吗?”

  

“拜托,我们已经腻歪一天了,可别在这恶心我了。”杰罗林挑了挑眉毛,又和哥哥对视了一会儿,终于问道:“真的?”

  

杰罗姆笑了,“你可真可爱,妹妹。”

  

她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是个搞科学的,对吧?”

  

“可以这么说吧。”杰罗林耸耸肩。

  

“你都搞些什么类型的科学?”

  

“你要干啥?”

  

“我要干什么,妹妹,我想要——一种东西,能让所有人都笑,都高兴,都感受到快乐,你懂吗?快乐传播大使,唔,这个名字不错。物理性的快乐,完全的快乐,你知道吗?”

  

“嗯——给你个提示,一个词。”

  

“嗯?”

  

“一个词,‘D’开头的。”

  

“噢——不不不,不要dr/ugs,那太无聊了。我要传播性强的,能让人放声大笑的,能散播——笑声的,你知道?”他说着,大笑起来。

  

杰罗林快速在脑海里思考了一下大笑形成的原因,需要的激素刺激以及需要牵动的面部肌肉,脑袋里有了几个想法。

  

“但是,我为什么要帮你,哥哥?”

  

“就像你说的,”杰罗姆起身来到她面前,“我是你哥哥,不是吗?”

  

杰罗林笑了笑,拨开杰罗姆,把糖果袋安安稳稳地放在了茶几上,“吉米,我几年前在阿卡姆和你说的那些话都是我头脑发热说的。我是不会害人的,大概率。而且,”她摇摇头,“我不会去帮助一个精神病犯。”

  

“再说一遍?”杰罗姆弯下腰看着她的脸。

  

“我不会,帮助,一个精神病犯。”杰罗林一字一顿,听话地重复了一遍。

  

  

———————————————————————————————————————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