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写书的人多了,鲁迅也救不了中国人。

【哥谭】瓦勒斯卡家的孩子没有一个正常的 8

  原创人物杰罗林瓦勒斯卡(Jerolin Valeska),三胞胎设定,全家遗传性精神病态,情感感知薄弱,道德水平不高(请勿学习)


  起名缘由及设定解释见第一章开头

  

  

  

  

  

  

“不许动!” “举起手!”

  

杰罗姆的手刚掐上妹妹的脖子,两个警察就冲了进来。带头的就是那个戈登。杰罗姆顺手抄起茶几上的剪刀,把妹妹抓到怀里用剪刀抵着她的脖子。

  

“呼呼——你可真是玩了我一把,是不是,妹妹?”他恶狠狠地亲了她的脸一下。

  

“放开她,杰罗姆。”戈登说。

  

“唔——吉姆,我总是相信错误的人,对吧?”他把剪刀划向妹妹的脖子。

  

“别冲动,杰罗姆!你先冷静下来——”

  

“巴拉巴拉巴拉——面对每个罪犯都说一样的话,你不会腻吗,戈登警官?”

  

剪刀触碰到了杰罗林的皮肤,她拍了拍杰罗姆的手。

  

“我不建议你这么做,哥哥。”

  

“是吗?”他歪过头,又亲了一口杰罗林的脑袋,“那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刚才甚至没用这把剪刀来打开糖果包装袋。”

  

两边都愣了几秒,杰罗姆和戈登同时反应过来。杰罗姆一把将妹妹扔到戈登怀里,转身就从开着的窗户翻了出去,钝剪刀被扔在了地上。

  

戈登快速地问了她两句“你还好吗”就追了出去,哈维紧随其后。

  

杰罗林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看了一会儿,漫不经心地坐回扶手椅上,拿起茶几上安然无恙的糖果吃了起来。

  

她想,她现在一定看上去像个幕后大boss。但这完全不是她设计好的,她只是走在回家的路上闲得无聊报了个警。杰罗姆大概是和警卫互换了衣服偷偷溜出来的,报警前警察都不知道他越狱了。

  

她甚至有些惊讶警察居然没有在她到家之前赶到,还不得不和杰罗姆东聊西扯了一会儿,但不得不说,看现场追逐战还挺有意思的。杰罗姆现在一定气坏了,她咯咯笑着,还有什么比激情一夜后把对方送进监狱更好玩的事吗?

  

杰罗姆最后还是被抓了,不过在被抓之前他还引发了暴民游行和城镇交通大堵塞,鬼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高速公路之后堵了整整一周。

  

一个月后,企鹅推行了犯罪许可证。大概是为了炫耀吧,他还邀请了杰罗林去参加他的冰山俱乐部开业典礼。爱德华尼格玛被冰冻起来,展示在俱乐部的中央。只不过开业典礼最终以企鹅被喷了恐惧气体从而抱着戈登叫妈妈结尾,让人啼笑皆非。

  

与此同时,杰罗林正式博士毕业了,但她不乐意找工作,又去读起了其他医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尽管没有答应杰罗姆,她还是悄悄研发起了让人大笑的东西,只是兴趣使然。

  

她把维克多做掉的任务目标复活,在他们身上实验了起来。尽管之前有几个复活的例子,哥谭目前仍没有针对被复活者人权的法律,杰罗林也算钻了个空子。她一共作出了三种药剂。

  

第一种能让人无休止的、癫狂的大笑,直到力竭,甚至再复活了又开始笑,这是最初的没有限制条件的版本,液体完全与脑脊液结合。但是只让人大笑有什么好玩的?她又花了一段时间找出分离液体的方法,让人脑一段时间后自动消化这种液体,恢复正常。

  

第二种能让人心态舒适地大笑,比第一种平和的多。但由于刺激了多巴胺,有实验品出现了对其上瘾的状态。杰罗林因此花了好一段时间,研究出一种只提高人体内啡肽和血清素水平的药剂,只有短暂的起效期,似乎还没查出有什么副作用。但后来她还是发现有实验品会对这种药剂上瘾。

  

第三种则是前两种的进阶版,加上了杰罗姆所说的传播性广的条件,更像是一种病毒。这种病毒能通过空气传播,她在仓库里设置了一个气密室,中间用门一道一道隔开。病毒的传播性极强,杰罗林盯着气密室里一个个笑得蜷缩在地上打滚的人,心想,她或许能毁灭全人类了。只是在那之前,她又看了看桌上的解药,思索着或许其他科学家制作起解药也能轻轻松松,于是放弃了笑死人类的想法。

  

维克多有好一段时间得杀两遍同一个人,不过他倒是没什么抱怨。

  

索菲娅来到了哥谭,她只是临时看望了一下杰罗林便没再和她有更多的联系和接触,转而处理起了在哥谭的家族事物。杰罗林很早以前就觉得这个姐姐是整个家里最像法尔科内阁下的孩子,也是最有可能继承地下组织事业的,这也是为什么她几乎没担心过养父会把类似的重任放在她身上。

  

猪头人的出现让警方势力陷入了一片混乱,但那跟杰罗林没什么关系,她正因为另一件事情困惑。才不到半年左右的学习研究,她就收到了生物科学系博士学位的毕业通知。她询问了学校相关人员,但没有人知情。

  

法尔科内阁下如同以往一样来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

  

“不愧是我的女儿,”法尔科内一脸慈祥,“这是第几个学位了?”

  

“您——是不是——找人安排了让我毕业?”

  

法尔科内愣了一下,警惕地扫视了一眼周围,“你为什么这么问?”

  

“呃,因为,我半年就毕业了?没有人能半年就博士毕业的。”当然,除非她太聪明了。她没说出来。

  

法尔科内大概也感觉到了奇怪,起身去和台后的校领导聊起了天。

  

“当然是因为法尔科内小姐惊人的学习能力和天赋了,我们才会特批她提前毕业。”

  

两人客套了半天,校领导也没说出什么其他的理由。

  

在校领导离开继续去准备典礼后,法尔科内转头问杰罗林:“孩子,你是不是在学校惹了什么事情?你说实话,我不会责怪你的。”

  

杰罗林笃定地摇了摇头,“没有。”

  

“没有?”

  

“没有。”

  

杰罗林回想起了自己的秘密实验,但学校总不会发现那些的,对吧?维克多不都清理干净了吗?

  

无论如何,她还是登台领取了自己的毕业证书。给她颁发绶带和博士帽的是一个有着大胡子,带着眼镜的人。

  

那人把绶带带在她的身上,带好博士帽后把证书颁发给了她,然后礼貌地和她握了握手。他握手的力度很大。

  

“恭喜你啊,妹妹。”

  

杰罗林愣了一下,猛地抽手,却被握地更紧。手的主人让她转了半圈,拉进怀里。

  

“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妹妹?”杰罗姆在她耳边耳语道。

  

“这非常不合适,先生!”杰罗林看到教导主任站了起来,大步朝他们走了过来。

  

“嘭!”地一声,教导主任的脑袋被打出个洞,血肉飞溅地到处都是,台上的人尖叫着往下跑。然而几个人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对着天花板开枪,台下乱成一团。

  

“嘿!你看到了吗?我觉得我的准度越来越好了!”杰罗姆挥着手里的枪,大笑着摘下了自己的眼镜和假胡子。

  

杰罗林背靠着哥哥,看着混乱的场景,不禁回忆起几年前的那个慈善晚会。

  

“所以,吉米,不是我说,他们为什么——为什么要往头顶开枪啊,玻璃灯掉下来不会砸到自己吗?不应该,往斜前方一点,之类的吗?”

  

“唔——”杰罗姆思考了片刻,弯腰拽了拽附近的一个暴徒,“嘿!往斜前方开枪,好吗?”他假装严肃地说道,直起身又大笑了起来。

  

他抓了把椅子,让杰罗林坐在椅子上。“真是个乖女孩,林娜。”他说着,拿绳子把她双手捆在了椅子上,又指挥着人往台上搬了两把椅子,放在妹妹旁边。

  

杰罗林瞥了眼那两把空椅子,疑惑地看了眼台下,法尔科内阁下正被两个手下护着,他看着杰罗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杰罗姆丝毫没注意到,因为他正一心试图把妹妹的头发盘成蝴蝶结的形状。

  

暴徒们打完了几梭子子弹,枪声逐渐停了下来。

  

“嘿!”杰罗姆跳到舞台前面,抓起麦克风,“科学家们,年轻人们,新时代的希望!哥谭的未来!学者们,知识分子们,有钱人们——大家今天过得怎么样?”

几个暴徒欢呼了起来。

  

“女士,别在那偷偷试你的手机了,我已经把这整个楼的信号都屏蔽了,没有人会来救你们的。”他低声笑了几下。

  

一个学生大胆地把手机举到空中按了几下,然后发出了一声哀嚎。

  

“当然啦,我是不会对你们进行任何物理伤害的——或许会有一点点,但,我真正感兴趣的,是我亲爱的妹妹。”他转头亲了口妹妹的脑门,然后坐在了她身边的那把椅子上。

  

“我亲爱的,亲爱的,双胞胎妹妹,天生聪明,成绩优异,读到了——”他一把扯过她的毕业证书,“唔,生物科学博士学位。父母最爱的小孩,是不是?不过我不怪他们,因为我也爱你呀,妹妹。”他伸出舌头,在妹妹的脸蛋从下到上舔了上去,像个十足的变态。

  

杰罗林看了看台下,偏过了头。

  

杰罗姆笑了几声,继续说,“别掩饰了,妹妹。你也爱我,你知道的。”

  

这一句反倒让杰罗林嫌弃地皱了皱鼻子,不断地摇着头。

  

“你在怕什么,妹妹?怕人们知道真实的你吗?因为我知道的,我知道你其实和我一样疯。”

  

杰罗林挑了挑眉毛,“你要知道——我不怎么社交的。这间房子里的大多数人都不认识我。就算你说了些什么奇怪的话,他们也只会吃吃瓜,转头就忘了,对我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可能——”她瞥了眼台下的法尔科内阁下,“可能会对有些人有点影响,但是应该问题不大。”

  

“让我猜猜,你的养父,是吗?”杰罗姆靠近她,顺着她的视线找了过去,“养父知道自己亲爱的养女是个精神病,会怎么想呢?会杀了你吗?会大骂你吗?会不要你了吗?”他猛地把妹妹的脑袋掰过来,面向自己,“你知道,他们都不会理解你的,对吧?你知道,你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的,是不是?你不需要任何人来定义你,也不需要这个破学校!——”他突然提高声音,然后把毕业证书踢飞了出去,“来给你颁发奖章,证明你的智商的,对吧?”

  

杰罗林眨了眨眼睛,“所以你想说服我加入你?”

  

杰罗姆歪着脑袋。

  

“为什么?”她继续问。

  

“因为我爱你呀,妹妹。”他看到杰罗林翻了个白眼,所以继续说,“不过说真的,为什么不加入自由地一方呢?”

  

杰罗林挑了挑眉毛,好像是真的思索起来。

  

“别在这挑拨关系了,小孩。”法尔科内的声音从台下传来。

  

“唔~先生,还好我们提前收了您手下的枪,是不是?”杰罗姆笑嘻嘻的。

  

“你真的以为我从来不知道我自己养女的情况吗?”法尔科内缓慢地说着,“作为父母,我爱我的孩子,所以我允许她,给她资金去研究想研究的东西,让她做她想做的事。”

  

杰罗林瞳孔地震了两秒,然后在心里骂道:‘妈的,维克多。’

  

法尔科内继续对杰罗姆说:“对于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我很抱歉,孩子。但我希望你能看清,看清事实,混乱是没有用的,只有规则才能建出事业。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不介意多收养一个孩子,让你和你妹妹团圆。”

  

“唔~我差点就心动了,但是——不啦。事实上,你知道,你可真无趣,老头。”他抬手就是一枪,但打到了法尔科内前面的人身上,台下又一片尖叫。

  

“啧,还是不够准是不是?”他没再理会法尔科内,转过头,“怎么样,妹妹?”

  

“嗯?”她正在看那人血液的溅射范围,“噢,确实不太准。”

  

杰罗姆翻了个白眼,“我在问你对我的建议考虑的怎么样了。”

  

“噢,呃,如果我不加入你的话,你会毙了我吗?”

  

杰罗姆咯咯笑了,“我喜欢这个答案。”他抱着妹妹的脑袋狠狠地亲了一口,“不过,你想知道我来这真正的原因吗?”


————————————————————————

  

To be continued.



  

本篇描写的科研制作过程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看个乐子好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