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写书的人多了,鲁迅也救不了中国人。

【哥谭】瓦勒斯卡家的孩子没有一个正常的 9

  原创人物杰罗林瓦勒斯卡(Jerolin Valeska),三胞胎设定,全家遗传性精神病态,情感感知薄弱,道德水平不高(请勿学习)


  起名缘由及设定解释见第一章开头

  

  

  

  

  

  

  

“噢,所以你有个真正的原因。”

  

“因为我能肯定他也会来你的毕业典礼,妹妹。”

  

“谁?”

  

“我们亲爱的哥哥。”

  

杰罗林不解地朝台下搜寻了一番,并没有找到。

  

“为什么他肯定会来?”

  

“因为他爱你啊,妹妹,我们俩都是。”

  

杰罗林差点一个白眼翻到后脑勺。

  

“你可别不信,我们可是——怎么说来着?同——同卵双胞胎!对,没错。我知道的,他就在这。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好奇,好奇他可爱的妹妹是不是真的比他聪明,好奇妹妹是不是真的能几个月毕业博士。或许好奇心真能害死你,对吧,哥哥?唔——剧透了!剧透了!坏杰罗姆!”他拍了两下自己的脸,笑了起来。

  

阴影里,杰罗麦被身边的两个暴徒拽了起来,扯下兜帽。他们抓着他走上台来。

  

“不过说真的,我要是认真研究,没准真能半年毕业呢。”杰罗林小声说道,“只不过被别的东西转移注意力了。”

  

杰罗姆低声笑着,没理会她。杰罗麦被绑在了杰罗姆另一边的那张空椅子上。

  

杰罗林好奇地歪着脑袋看杰罗麦。他瞥了她一眼,没说话,皱着眉头偏过头。

  

“你好啊,哥哥。你最近怎么样?噢,你看上去真不错!想想我当初才是长得更好看的那个呢。”杰罗姆笑道。

  

杰罗麦没有回话。

  

“嘀嘀。”

  

杰罗姆掏出一个看上去像老式通讯器的东西,看了一眼,“差点忘了!”他抬头对着台下的观众吹了声口哨。

  

“每个人的座位下有把小刀,我建议你们都拿上,不过你们完全可以不听我的建议。”

  

台下又陷入了一片慌乱。一个很勇的人实行了七步之内刀比枪快,然后被远一点的暴徒击毙了。就在这时,一个脑袋上套着麻袋的人从后台走了出来。

  

“面对你们的恐惧吧,只有真的直面恐惧,你们才能成为更合格的新一代人。”他声音不大地说着,然后朝台下喷出气体,并没有管底下的是暴徒还是毕业生。

  

“哈哈哈,他还算有趣,是不是?”杰罗姆站起来,接过那人扔来的一支罐子放在一边,转身面对着哥哥和妹妹。台下的人已经厮杀了起来。

  

“我已经等这一刻,等了14年了。自从那天晚上,你像懦夫那样逃跑的时候。”他戳了戳杰罗麦,俯下腰看着他。

  

杰罗麦瞥了眼妹妹,对杰罗姆说,“你疯了。”

  

“对啊。”

  

“我试着告诉妈妈,告诉妹妹,”他转过头,“但你们都不听我的。”

  

杰罗林耸了耸肩,“我听了,我只是什么都没干而已。”

  

杰罗麦又皱了皱眉,继续看向杰罗姆,“你把你人生中一切的问题都怪在我身上,但事实上,杰罗姆,你生来就坏。”

  

杰罗姆安静地听他说完,看他不打算继续说了才开口,“生来就坏,是不是?这就是为什么你让所有人都认为我试图杀了你,杀了林娜?”

  

“但我们都——”

  

“怎么说的来着?”杰罗姆打断了他,“我拿刀抵住了你的喉咙,不不不,我试图把你们点燃。”他推了杰罗麦一下。

  

杰罗麦张了张嘴,没说出话,转头看了眼妹妹。

  

“真的吗,杰罗麦?14年过去了,你还在想着骗她?”杰罗姆拿枪指了指他。

  

“我们——我们都知道你想这么做!”

  

“是啊,这说法可真有趣,是不是?”

  

杰罗麦又瞥了眼二人,“好吧,或许并不完全是那样,但——但我没有其他选择,而且我是对的。”

  

“我做了什么?你要把我一起烧了?”杰罗林问。

  

“我从没——我把你救出来了,不是吗?”杰罗麦回答。

  

“啧,还真得谢谢你了。等等,你为什么是对的?”

  

“他杀了我们的妈妈,林尼!”

  

“我知道,我知道——你朝我吼什么呀。”

  

杰罗姆低声笑了,“那确实是她应得的。那婊子把你们藏起来以后,她放弃了我,被你的说辞荼毒了。”他掐起杰罗麦的下巴,“你让我爱过的每一个人都与我反目,我的血肉亲人!”他吼道,拿枪指着杰罗麦的下巴,“或许就像他们说的,只要一天不顺,谁都能被逼疯。”

  

台下的人似乎打光了子弹,只剩下一刀一刀捅在肉体上的声音。

  

“呃——这可能不是个好时机,但是——”杰罗林小心翼翼地问,“你是没爱过我吗?”

  

杰罗姆转过脑袋,嘟起嘴,“他确实让你以为是我想要杀你,不是吗?你相信了他八年。”

  

杰罗林瞥了杰罗麦一眼,“噢,但我又没因为你想杀我而生气,但是,当然,我懂了,就,呃,算了。”但是杰罗姆为什么会说这些看上去情感浓烈的话呢?她想,难道精神变态的基因只遗传到了自己身上吗?

  

杰罗姆轻笑了几声,捧起妹妹的脸,在她的嘴唇上亲吻了几下。杰罗麦皱着眉头瞪着他们。

  

“噢,别这么生气嘛。”杰罗姆回过头,又托起杰罗麦的脸,往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杰罗麦嫌恶地躲了一下。

  

“这让我想起来了——”

  

杰罗姆拿起地上的罐子。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杰罗林瞥了眼那个头套麻袋的人,他正在观察着台下的人。

  

“让人产生恐惧的东西?”她问。

  

“对极了,妹妹,加十分。”他又笑了,“很神奇的东西,能让你看到你最害怕的事物。我一听说这个东西,就在想,我可一定要让我的家人试试。”他打开喷嘴朝坐着的二人喷去。

  

“你们最惧怕的会是什么呢?尤其是你,杰罗麦。会是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大笑起来。

  

两人的瞳孔猛烈地扩大,好像眼前大笑着的杰罗姆是世间最恐怖的事物。

  

杰罗林竟从中找到了兴奋。恐惧是她从没有过的感受,这罐气体,能让她坐在这里,真真切切地产生情感,尽管是恐惧,是害怕,那也是她从没有过的东西。原来,这就是恐惧吗?

  

杰罗姆还在大笑着,突然被一棍子敲在了地上。

  

一个精瘦的女人出现了,三两下解开了捆着杰罗麦的绳子,扛起瑟瑟发抖的他就离开了。

  

杰罗林想不到自己害怕的东西,没法产生幻象,很快就清醒了过来。那头套麻袋的人从台下小跑了上来,看了眼倒地的杰罗姆,又看了眼杰罗林。

  

“不是我干的,我还被绑着呢。”她说。

  

那人思索了两秒,又给她喷了点恐惧气体,拖着杰罗姆往后台走去。

  

这时警察赶到了,和他周旋了一番,把他们逮捕了起来。杰罗林往台下望去,才发现法尔科内早就不见了。警察们为她解了绑,并端起水管朝台下滋了起来。人们逐渐清醒过来,诧异地看着自己做的事情。杰罗林被警察送回了别墅。法尔科内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她的头。几天后,他又回到了南方。

  

杰罗林不打算继续读书了,是啊,毕业证不过是张纸罢了。她申请了去阿卡姆工作,尽管学的不是心理,她还是申请去当检查犯人精神状态的医生。疯人院由于杰罗姆的越狱,再次翻新,加强防守,更换员工。想去疯人院当医生的少之又少,杰罗林很容易就拿到了这个职位。

  

这样,她不仅能研究杰罗姆,还能研究研究那个在疯人院关着的泰奇了。

  

————————————————————————————————————————————————————————————

  

To be continued.

  

  

  

  

  

(好短 所以一起发了

  

加一句:据说 先天性精神变态 都十分以自我为中心+极度自恋(所以我写的三个人都会有这个现象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