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写书的人多了,鲁迅也救不了中国人。

【哥谭】瓦勒斯卡家的孩子没有一个正常的 10

  原创人物杰罗林瓦勒斯卡(Jerolin Valeska),三胞胎设定,全家遗传性精神病态,情感感知薄弱,道德水平不高(请勿学习)


  起名缘由及设定解释见第一章开头

  

  

  (本章提到的精神疾病没有深度研究,不一定准确,看个乐子吧

  

  

  

  

  

  


“犯人们不会对医生敞开心扉的 ,院长。只有他们把我当做同类,我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

  

“你或许说的有道理,法尔科内医生,但他们只不过是群精神病犯罢了,我们的工作只是尽量的帮助他们,而不是让自己身处险境。”

  

“如果不了解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怎么帮助他们呢?”

  

“你们这群刚毕业的小年轻人,真是责任心太强了。我说了,不行。”

  

“我们可以签个协议,你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我自愿进去,且,后果自负。养父那边我已经说过了。”

  

院长皱了皱眉,思索了一会儿,“七天。”他说。

  

“这么短?”

  

“这还短?我需要分配七天的警力,因为你进去了,医生的职务也——”

  

“好,好,七天。”

  

院长拿出一些表格,“我想,你是要去你哥哥那个区吧?五区?”

  

“不了,我准备去七区。”

  

“七区?七区太危险了,泰奇在那个区,他能对人进行精神控制,我又没法给你单独分配耳塞。”

  

“院长,你以为我为什么想混进去的?”

  

——————————————————————————————————————————————

  

杰罗林带上了遮住半边脸的一顶棕黑色假发,换上囚服,被警卫送进了疯人院七号区。

  

刚走进门,一个身形高大的男性就朝她张着大嘴嚎叫,那嘴巴的样子活像一匹打哈欠的大河马。杰罗林慢慢擦掉了溅在脸上的口水,撕开手里刚领的其中一个餐包的包装袋,把面包扔进了那人嘴里。那人愣了几秒,闭上嘴咀嚼了起来。杰罗林朝他笑了笑。

  

“嗓音不错啊。”

  

那人看上去很高兴,转头扯过另一个人,“你听到了吗?她说我嗓音不错!”然后又朝那个人嚎叫了起来。

  

杰罗林挑了挑眉,或许她确实挺需要一副耳塞的。她刚转头要走,又被一个大姐堵住了去路。

  

“你为什么有两个餐包?”她看上去气势汹汹的。

  

“刚才门卫给我的,怎么了?我以为每个人都有两个?”

  

“但你是新来的!我们都吃过饭了,凭什么你还有两个!”

  

杰罗林思索了起来。要么是在找事霸凌,要么是真的执着于——呃,面包。这样的精神疾病有很多种可能,能完整地说出话,先排除智力低下,那是什么,自恋型还是表演型人格障碍?但如果真的是执着于面包呢?

  

她正思考着,那大姐拽着她的领子一把把她提了起来。

  

“你什么眼神?是不是想打架?”

  

“嗯?”

  

她被提起来后,反而更好的得到了休息室里的视野,她看到泰奇正坐在人堆里,一个人在他面前倒立。如果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正在给那群人找乐子,但现在他们都朝她看了过来。

  

“我问你话呢!你是不是想和我打架!”那大姐高声说道。

  

杰罗林感觉到她声音有些颤抖。

  

“噢!被害妄想症!”她轻声喊了一句,然后把餐包递到了大姐手上。

  

“送给你了,能放我下来吗?你看,我都没有还手的能力的。”

  

那大姐继续将信将疑地接过面包,缓缓把她放了下来,但还是没有松手。

  

“吃吧,没事的,我很喜欢你的,我不会害你的。”杰罗林歪过头往她的胳膊上蹭了蹭。

  

大姐终于松开了她,她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大姐,把大姐吓了一跳,差点给她来个背摔。

  

“你看,没事的,别害怕。”她轻轻捋着大姐的背。

  

她慢慢放开大姐,把面包又往她手里推了推,“吃吧,没事的,你看那个尖叫哥吃了都没事。”

  

大姐扯开包装,“你吃一口。”杰罗林听话地咬了一小口,大姐才放心地走到旁边吃了起来。

  

杰罗林又瞥了眼泰奇,看见他正好奇地看着自己。她避开了眼神,找了个比较空的桌子坐了下来。泰奇看上去又开始催眠那个正在倒立的人,她转头观察起了其他的犯人。犯人们分为几个小团体,也有单独坐着的人,但看上去精神状态都不太良好。泰奇看上去是整个七区里朋友比较多的,但看上去并不爱惹事,对别人也都客客气气的。

  

那位大姐突然挤到她身边。

  

“别看他们那群人了!他们不是什么好人!”她小声说道。

  

“为什么?”

  

“他们里面那个,嗯——泰奇,会把思想植入你的脑袋!他现在每天都在我脑袋里跟我说话!很恐怖的话!他每天都在恐吓我!还有你看那个,嗯——布里克,你听她说得那些话!她肯定对我图谋不轨!”

  

“是嘛?”杰罗林附和道,“那是挺烦的。不过,你是什么时候被关进来的?”

  

“你为什么要问?”

  

“我好奇嘛,想和你交朋友。不过你要是不想说就不用说了。”

  

大姐瞥了她几眼,“我两年前进来的,杀了我姐姐。但她真的想要害我!要不是我先下手了,可能我就进土里了!没有人相信我,没有人!”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杰罗林拍了拍大姐的背,“这两年,那些医生们有没有给你吃什么?”

  

“他们都不怀好意,对吧?还好我聪明,把他们让我吃的那些药偷偷扔掉了!”

  

“喔——好吧。”

  

怪不得,她心想。打发走大姐后,她又瞥了眼泰奇,盯着那个被他指挥着发出狗叫的男人发起了呆。她该怎么接近他呢?

  

正想着,一只手在她眼前挥了挥,再回过神,泰奇正坐在她的对面。

  

“你好呀,这位聪明的小姐,想看点有趣的表演吗?”

  

“什么表演?”

  

杰维斯盯着她的眼睛,“新奇的,能让你拓展视野的表演。能让你产生一种,不断去探索其中真理的欲望。”他后撤了一点,“忘记问了,您的名字是?”

  

“呃,呃——莉莎卡尔森。”杰罗林皱了皱眉,好像泰奇刚刚进入了她的大脑一样。

  

“是嘛?卡尔森小姐?”

  

“呃,是吧。至少我现在应该被称呼这个名字。”

  

“当然。”他微笑着点了点头,“伟大的魔术师杰维斯泰奇,为您服务。”

  

杰罗林挑了挑眉,突然发现对方还在盯着自己,才迟钝地反应过来,“噢,你好,杰维斯。”

  

“很高兴认识你,卡尔森小姐。”

  

——————————————————————————————————————————

  

杰罗林花了两天研究七区犯人的精神状态。杰维斯是很明显的B类综合征,表演型人格障碍,反社会人格,或许有轻度人格分裂。她也就投其所好地对他的表演进行夸奖和鼓励。

  

那天下午,七区的犯人在院子里自由活动,杰维斯大概是懒得动弹,坐在外围的长凳上。杰罗林观察了一周,坐在离他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杰维斯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她,不出所料地走来了她身边。

  

“卡尔森小姐也不爱运动?”

  

“嗯。这么大的太阳应该舒舒服服地躺着才对。”她伸了个懒腰。

  

杰维斯坐在她身边,“你让我想起了我亲爱的妹妹,爱丽丝。她小时候就喜欢躺在我怀里晒太阳,当有太阳的时候。”

  

“那她晚上喜欢干什么?”

  

杰维斯愣了一下,“她晚上——她晚上会摇着我的胳膊让我给她讲故事,会把剩余不多的面包递给我吃,会在睡前亲吻着我的额头对我说晚安……”

  

“你一定很爱她吧。”

  

“是啊,我很爱她。但是她被带走了。这个城市夺走了我的爱丽丝!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我会的!”

  

杰罗林静静盯着他,等他慢慢平静了下来。

  

“但我听说——你知道,只是听说,你妹妹想逃离你?”

  

杰维斯瞥了她一眼。

  

“小孩子闹脾气罢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一天再见到你妹妹,你是希望她像小时候那样爱你,还是像后来那样——呢?”

  

“我知道她只是嘴上抗拒,但她是爱我的。我能看见。”

  

杰罗林挑了挑眉,“你能看见我在想什么吗?”

  

杰维斯转过头,“抗拒规则,但又在规则中如鱼得水——”

  

“不不,你又开始说我的——我也不知道,人格特性了,我是说,你能知道我正在想什么吗?”

  

“我的能力可不是这么用的,卡尔森小姐。”杰维斯笑着摇了摇头,“我可以搜索我想要探查的部分。所以我能找到,爱丽丝,她的大脑里是有爱我的痕迹的。”

  

“唔——我在想,呃,你知道,我只是问问,你这个能力,能分辨现在进行时和过去式吗?”

  

杰维斯蹙起眉头,又转头看她,“你想说什么,卡尔森小姐?”

  

“哈,没什么。我瞎说的,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又不是你妹妹,哈哈。”她顿了顿,似乎为了打消对方疑惑,“我真不是。”

  

杰维斯看上去更困惑了。

  

“不过,我也有个哥哥,你知道。”她转移了话题,“实际上,我有两个哥哥,呃。他们都是,呃,都不是什么好人。我也不确定。实际上,什么才算好人,什么才算坏人呢?”她叹了口气。

  

杰维斯倒像是突然共情了,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或许我们都是坏人吧。但为了我亲爱的爱丽丝,为了给她报仇,我愿意当坏人。”

  

“喔。”杰罗林点了点头。

  

——————————————————————————————————————————

  

剩下对杰维斯的研究可能只有科技研究了,还得等出去以后给他做大脑检测。不过杰罗林也观察到了杰维斯催眠人的步骤,通常以循环声音为媒介进行催眠。

  

“你试试催眠我吧?”她在第二天自由活动的时候对杰维斯说。

  

“你确定?”

  

“当然啦,我很好奇被催眠会是什么感觉呢。对了,你可以让我记住催眠后发生的事情吗?”

  

“没问题,卡尔森小姐。你想——让我让你做些什么呢?一些你自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大概?”

  

“都行,听你的。”

  

杰维斯的手指规律地敲击着长凳。

  

“听敲击的声音,是不是和你的心跳能结合出韵律?”

  

杰罗林在想各种事情,但只要听到那声音的一刹那,她就感觉脑子逐渐减慢了下来,像睡着了一样,轻飘飘的。

  

“看着我的眼睛,别往上看,别往旁边看,直视我的眼睛。”

  

她听话地看了过去。

  

“现在,睡吧。”

  

她闭上了眼睛。杰维斯盯着她。

  

“告诉我你的真名,你的真实身份。”

  

“杰罗林,杰罗林瓦勒斯卡。”

  

杰维斯歪了歪脑袋。

  

“杰罗姆瓦勒斯卡的妹妹?”

  

“是的。”

  

“你进入疯人院的原因是什么?”

  

“好玩。”

  

杰维斯笑了一下,“你犯罪了吗?”

  

“没有,我自愿进来的。”

  

“哈。好吧,现在,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睁开眼睛,站在我的面前。”

  

她听话地站了起来。

  

“为我跳一支舞吧,卡尔森小姐。”他微笑着。

  

——————————————————————————————————————————————

  

To be continued.

  

  

  

  

  

  

(这篇开头的打算是把女主写出爱德在疯人院的那种感觉 就是能安抚部分精神病患(毕竟同一个人格  

  但是我感觉安抚被迫害妄想症患者没那么容易(所以 对不起 欢迎有了解的进行指正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